Chyum_

我把那杯酒叫“醉生梦死”

       甲午年 辛未月 己丑日 余事勿取 诸事不宜

       七月的天并不像从前的那么炎热,所在的城市正在改变,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沙滩,熟悉的店铺一切一切的都在消失。

       翻出曾经的日志,曾经相册,相片上的内容一切都只是似曾相识,不得不承认,记性真的越来越差了。

       一切从这开始,却一直没有结束。       

       上三年级那年我开始发现我无论如何都想不起那个之前一年级转学走的女孩名字。她好像曾是我最好的朋友,留下的记忆只有她那一身带着小猫的红外套和那俏皮的笑脸。十年里我一直怀疑她的存在,总以为这只是我曾做过的一个太久的梦。

       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有些东西真的会忘记。

       《东邪西毒》里有过一种酒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有人说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

       我想我也曾喝下了那杯《醉生梦死》。在最后一个被无法入眠的夜里,我突然意识到,再也没有人会死于心碎,一种叫做麻木的特效药治好了这种鬼病。

        儿时里总想表现的比别人记忆力好。长大后才发现这是件多痛苦的事情,于是开始假装忘记很多事情,可是到最后发现,自己真的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从小语文课本上的背诵全文对我从来不是什么难事,看一遍的电话号码也从来不会忘记,以至于身边人的电话我从来不会存在通讯录里。可是这一切都慢慢地变了,就在不知不觉中,我花了三晚上入门的CSS语言,却在一个月后丢掉了全部,我开始弄错昨天打进的两个电话到底是谁的,我会打电话问一圈人来要室友的电话。

       似乎随时都会忘记上一秒发生的事情,不再对任何事物留恋,会随时把电脑手机格式化,不管里面存了多重要的东西,我不去想,不再思考后果。我渐渐变得麻木,不关心周围的一切。我会忘记曾经同学名字,在车站偶遇也会装作不认识,或者我真的已经忘记他了。

       曾有人告诉我时间可以忘掉一些,你看我都要把自己忘掉了。


评论

热度(4)

© Chyum_ | Powered by LOFTER